中铁四局

中铁四局首家高科技合资企业揭牌成立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1-29 10:5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月28日,中国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与青岛创新奇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合资成立的中铁奇智(合肥)科技有限公司在合肥市高新区正式揭牌。创新奇智是专注'...

1月28日,中国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与青岛创新奇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合资成立的中铁奇智(合肥)科技有限公司在合肥市高新区正式揭牌。

创新奇智是专注于人工智能商业化落地的AI独角兽企业,致力于用最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为制造等传统行业提供AI产品及解决方案,助力企业降本增效,提升商业价值,实现数字化转型。中铁四局是具有综合施工能力的大型建筑企业,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的标杆成员企业,拥有国家“铁路、公路、房建、市政公用工程”四项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以及铁道、建筑、市政、公路、测绘行业五项甲级设计资质,成为全国为数不多、安徽省以及中国中铁系统首家“四特五甲”企业,业务遍及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铁四局管理研究院(安徽动力快车科技有限公司)是中铁四局的战略研究智库和技术创新引擎,同时也是中铁四局落实国企三年改革行动,面向新时代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的重要支撑。成立5年来,管理研究院累计取得了40余项专利、近百项软著,获得了 10余项国家级大奖,30余项科技成果转化实现营收超2亿元。研发投产的多个绿色智慧建造工厂、百余个智慧工地项目,让工程建设更加环保,让项目管控更加高效。研发推广的适用于企业级、多场景的集考勤、考评、监管于一体的筑友云劳务实名制系统,让劳务管理更加科学有序,帮助企业降本增效。作为智库机构,为母公司中国中铁提供了“十四五”战略规划咨询,承担了中国工程院、国家住建部等多项国家级研究课题,揽获两项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奖。

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创新奇智与中铁四局合资成立中铁奇智,旨在共同探索和推动人工智能在工程建筑领域的技术创新、成果孵化及产业化平台建设,发挥各自在前沿科技和传统基建的优势,技术协同、人才融合,打造一批具有先进技术内核、契合行业应用痛点、具有良好发展前景和高成长性的基建领域人工智能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实现自身价值与产业价值的共同成长。

合肥市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宋道军,中铁四局副总经理朱晓勇,创新奇智联合创始人、CEO徐辉,以及合肥市高新区、中铁四局、创新奇智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张百亿 张思琦)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