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福厦高铁最长桥梁西溪特大桥全部连续梁合龙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2-05 10:1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月3日,随着西溪特大桥跨G15沈海高速连续梁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标志着福厦高铁最长桥梁全部17座连续梁顺利合龙,为5月中下旬的无砟轨道施工创造条件。西溪'...

2月3日,随着西溪特大桥跨G15沈海高速连续梁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标志着福厦高铁最长桥梁全部17座连续梁顺利合龙,为5月中下旬的无砟轨道施工创造条件。

西溪特大桥跨沈海高速l连续梁实现合龙

福厦高速铁路北起福州站、南至漳州站,正线全长300.483千米,桥隧比85.57%,设计速度每小时350千米,是国内首条跨海高铁。建成通车后,福州至厦门通程时间,将缩短至1小时以内,将起到进一步完善东南沿海快速铁路网络,方便海上丝绸之路与长江经济带、京津冀城市群间的互联互通的作用。

西溪特大桥跨沈海高速中跨合龙

中铁四局福厦铁路8标一分部经理梁水和介绍道“西溪特大桥作为福厦高铁最长桥梁,全长24.68千米,共计有732个桥墩,17座连续梁,其中跨既有杭(州)深(圳)铁路168米转体梁为目前国内同类型最大最重连续梁,于2020年国庆前夕合龙,最后剩余的4座连续梁,分别在2021年的1月31日至2月3日期间建设完成。”

跨沈海高速连续梁

900吨架梁机通过已合龙的跨既有杭(州)深(圳)铁路连续梁向前架梁

据了解,自开工以来,施工单位中铁四局克服管段全部属于厦门特区,征地拆迁难、环水保要求高、连续梁多且跨径长,工程难度与受新冠肺炎疫情干扰大的困难,成立连续梁施工领导小组,结合现场情况将明确分工,包保责任,在施工中,项目科学优化施工技术方案,强化安全、技术培训和技术交底,坚持文明环保施工,积极开展劳动竞赛活动,不断掀起大干热潮。按照工期目标顺利完成合龙任务,为后续施工奠定良好基础,目前,西溪特大桥已完成470 榀箱梁架设,西溪特大桥跨沈海高速连续梁的合龙,打通了福厦高铁最长桥架梁通道,助力2021年福厦高铁的施工生产。( 陈振 李媛媛)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