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天津地铁4号线徐州道站首个附属结构顺利封顶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2-05 15:1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月5日,伴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的浇筑完成,由中铁四局三公司承建的天津地铁4号线徐州道站2号风道顺利封顶,这是该标段车站附属施工的首个封顶结构,标志着天津'...

2月5日,伴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的浇筑完成,由中铁四局三公司承建的天津地铁4号线徐州道站2号风道顺利封顶,这是该标段车站附属施工的首个封顶结构,标志着天津地铁4号线项目附属结构施工开始进入收获季,为后续工期节点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基础。

天津地铁4号线徐州道站首个附属结构顺利封顶(冯昶 摄)

徐州道站2号风道位于车站大里程端东侧、徐州道南侧,风道长度为38.55米,宽度29.8米,基坑深度10.8至12.8米,土方量约为1.5万方,采用明挖法施工。围护结构采用SMW工法桩+混凝土支撑(钢支撑)支护形式,工法桩桩长20.5至26米。直径850毫米,内插700×300H型钢,风道基坑部分范围及变电所夹层下沉基坑采用三道支撑,其他范围采用两道支撑,其中第一道支撑为混凝土支撑,第二、三道支撑为钢支撑。风道主体标准断面为单层多跨矩形框架结构,结构顶部覆土4.8至5.4米。

现场工人施工(王豪 摄)

“自进入附属施工以来,项目先后面临多道工序交叉作业,作业面狭小施工组织指挥困难,雨季施工出土困难,疫情反复施工人员进场受限,临近年关务工人员返乡心切、留人困难等多重困境,项目部多次开工程推进会,制定详细的施工计划和应对措施,各个击破,逐项克服困难,投入大量人、材、机、料,保证总体节点工期。”项目经理孙鸿飞介绍道。

项目职工贴福字喜迎春节(王豪 摄)

“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项目贴上了福字,购置了年货,在大干热潮中营造了浓厚的‘年味’,为员工在项目过好幸福年做足了准备。在后续施工过程中,项目全体参建人员将继续加强现场施工组织,超期谋划,统筹安排,保质量、保安全、保进度,全力确保合同目标施工任务的全面完成。”项目书记耿生春说道。(唐丽 夏皖蜀)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