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粤东城际铁路首幅地下连续墙开始施工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5-11 16:1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8日,粤东城际铁路潮汕机场站首幅地下连续墙正式开始施工建设,标志着该工程深基坑围护结构和主体工程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粤东城际铁路潮汕机场站周边'...

5月8日,粤东城际铁路潮汕机场站首幅地下连续墙正式开始施工建设,标志着该工程深基坑围护结构和主体工程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粤东城际铁路潮汕机场站周边分布着环形高架桥、交通中心综合体、梅汕铁路潮汕机场站等,航站楼采用高架桥与出发层平接,最宽处单向6车道,为三跨连续梁结构,地下桩施工难度大,同时土层地质复杂,含水量大,对基坑围护结构要求极高。

自开工以来,项目精心组织策划,严格按照设计要求进行施工,落实“先管线再施工”的六字方针,不断对现场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全力保护现场管线;严格执行项目领导带班制度,项目领导与技术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时刻绷紧安全弦、质量弦,保证现场施工安全。在全员的共同努力下,项目钢筋笼首件一次性验收通过,首辐地下连续墙钢筋笼顺利入槽。

粤东城际铁路潮汕机场站为连接汕头、揭阳、潮州三条线路的交汇站,该站建成后,将实现揭阳潮汕机场和揭阳高铁站的无缝对接,在国内率先实现机场和城市轨道、高铁站的“零换乘”,极大地加强汕尾市与汕头、揭阳、潮州之间的联系。(张国昊 王璐)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