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深圳市深基坑涌水涌沙应急演练在滨海大道举行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5-13 10:5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喜迎建党100周年,提升深圳交通、应急管理、工程建设等主管部门及在建工程的应急处突能力。5月12日,在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在中铁四局深'...

为喜迎建党100周年,提升深圳交通、应急管理、工程建设等主管部门及在建工程的应急处突能力。5月12日,在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在中铁四局深圳市滨海大道(总部基地段)交通综合改造工程现场举行2021年深基坑涌水涌沙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由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贾丽巍主持,深圳市应急管理局、交通公用设施建设中心、建设管理处、安全应急处、质量安全监督站,南山区应急管局、南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南山管理局、南山区沙河街道、市交警支队南山大队、市燃气集团、中铁南方投资有限公司等共计13家企事业单位,200余人参加。

本次演练模拟在深基坑施工过程中遭遇涌水涌沙致使土地脱空,面对施工场地出现基坑失稳和坑外地面坍塌等险情,项目部组织各专业抢修队伍迅速出动,成功消除险情的过程。

演练伊始,面对施工现场突发的险情,现场管理人员第一时间向建设单位汇报情况,并启动突发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通知抢险救援组、综合协调组、管线抢修组、后勤保障组等各组人员迅速奔赴事故现场,开展紧急抢险。经过现场救援人员的全力抢险,基坑完成封堵、加固处理,基坑稳定;确定基坑周边自来水管道、电缆线得到修复,恢复供水、供电;险情排除,事故未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交警部门解除交通管制,回复道路通行,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

演练中,演练人员严格按照《深圳市滨海大道交通综合改造工程涌水涌沙事故应急预案》有序开展,主要演练了灾情报送、现场救援、事故诊断、应急提升、专家现场论证以及抢险处置等一系列过程。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滨海大道交通综合改造工程项目对事故应急突发事件处置的能力,提升了项目综合应急救援水平,提高了项目在抢险救援中与多部门应急协调配合的能力,为项目综合应急救援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为夯实安全生产、服务社会公共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滨海大道管段全长5.95km。改造后下沉主线双向8车道,辅道双向6车道,基坑最大深度34.5米,该工程作为深圳市超级总部基地开发的配套基础设施,工程建成后,超总基地段将形成“地面+地下”立体化交通,有效缓解滨海大道总部基地段交通瓶颈。(储凌鹏 周亚东)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