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天津地铁4号线徐州道站完成外挂设备厅顶板浇筑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5-13 11:0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12日,伴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的浇筑完成,由中铁四局三公司承建的天津地铁4号线徐州道站提前3天完成外挂设备厅顶板浇筑施工。徐州道站外挂厅的顺利封顶'...

5月12日,伴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的浇筑完成,由中铁四局三公司承建的天津地铁4号线徐州道站提前3天完成外挂设备厅顶板浇筑施工。徐州道站外挂厅的顺利封顶为4号线南段六纬路至东南角站供电、信号输送、通车试运行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是确保天津地铁4号线南段工程2021年底顺利开通的关键。

徐州道站外挂厅位于车站主体东部,与车站相接。结构沿南北方向长43米,沿东西方向宽14.3米,总建筑面积625平方米,为单层框架结构,采用明挖法施工,总体土方开挖量约为7200立方米,夹层下沉段设三层钢支撑支护,标准段为两道钢支撑支护。受场地狭窄的限制,给土方的挖、运及钢支撑的架设都增加了施工难度,可以说是整个车站施工的重难点结构。

2021年4月13日,外挂设备厅通过基础开挖条件验收,由于外挂厅的特殊重要性,建设单位要求5月15日必须完成其结构施工,从开挖到完成封顶仅32天,如期完成的难度极大。为了完成建设单位和公司确定的节点工期目标,项目部积极优化施工方案,加大劳动力、物资、机械等生产要素的投入,项目领导和生产部门相关人员协同队伍负责人每天定时召开生产碰头会,积极协调和解决抢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在保证施工过程中的安全、质量、成本、资金等管理基础上,全力抢工。同时,积极响应公司以“科学组织、精细管理、攻坚克难、打造品质工程、实现年度计划”为目标的2021年上半年“大干100天”活动,活动期间,采取给施工队伍下计划、定任务、定时间节点、定奖惩,与重点部位施工队伍签订包保责任状,明确项目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并坚持领导夜间带班制度,技术人员跟班盯控等各项措施,持续发扬“白加黑”、“5+2”的“铁军”精神,迅速掀起大干热潮,克服施工周期短、施工任务重、难度大等多重困难,确保了外挂设备厅工期节点的提前推进。

在后续施工过程中,项目全体参建人员将继续加强现场施工组织,超期谋划,统筹安排,保质量、保安全、保进度,全力确保合同目标施工任务的全面完成,助力天津轨道交通的平稳快速发展。(唐丽 夏皖蜀)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