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无锡宛山湖大桥首节钢塔柱成功吊装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5-14 16:0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13日晚间19时,经过11个小时连续作业,由无锡市锡山区重点项目建设管理中心管理、中铁四局二公司负责建设的无锡市新羊大道南延(大成路-锡太路)新建工程'...

5月13日晚间19时,经过11个小时连续作业,由无锡市锡山区重点项目建设管理中心管理、中铁四局二公司负责建设的无锡市新羊大道南延(大成路-锡太路)新建工程宛山湖大桥关键节点——主墩首节钢塔柱成功吊装,这比原计划提前了4个小时,标志着该项目由“水下”施工转入“水上”作业。

新羊大道南延(大成路~锡太路)新建工程位于无锡市锡山区,为无锡市重点建设工程项目之一,其中宛山湖大桥为该线重点控制箱工程,该桥全长约518.06m,桥梁宽38.5m,大桥采用(3×30)m+(30+302+30)m+(2×30)m孔跨布置形式,主桥采用半封闭钢箱梁、A字形桥塔及空间扭索面独塔斜拉桥结构,并采用四跨连续全漂浮结构体系;引桥采用30m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结构。

该桥主墩钢塔柱分14个节段,总重约3800吨,此次吊装的首节钢塔节段重约101吨,采用大型浮吊一次性安装就位。此次吊装须将有344根精轧螺纹钢穿过钢塔端板孔,且孔间隙为4mm,精确定位要求极高,建设方特采用精轧螺纹钢进行锚固,并多次组织专题研讨会,对整体吊装方案进行讨论和完善,确保了吊装过程顺利进行。

宛山湖大桥首节钢塔柱顺利吊装,为大桥如期合龙奠定了坚实基础,预计7月底该桥完成全部钢塔安装,10月初实现全桥合龙。(陈浩 欧阳)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