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工程建设分公司首届技能大赛开幕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5-14 17:0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14日,“迎全运、强素质、促发展”西安市莲湖区2021年劳动和技能竞赛暨中铁四局工程建设分公司首届技能大赛启动仪式,在中铁四局工程建设分'...

5月14日,“迎全运、强素质、促发展”西安市莲湖区2021年劳动和技能竞赛暨中铁四局工程建设分公司首届技能大赛启动仪式,在中铁四局工程建设分公司西安地铁五号线项目部举行,西安市总工会一级调研员、经济技术部部长王晖宣布开幕。本次大赛由西安市莲湖区总工会主办,中铁四局工程建设分公司承办,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协办。

本届大赛将于5月14日——17日分别在西安地铁五号线项目和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共设置三大工种,涉及工程测量、工程试验、BIM技术建模等项目。全公司60多名优秀员工参加角逐,比赛将采取理论考试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工程测量实操考核部分由“二等水准测量”“一级导线测量”和“施工放样测量”三个赛项组成;工程试验实操项目包括“钢筋最大力总伸长率测试”“亚甲蓝值试验”“粉煤灰需水量比试验”“水泥石灰剂量测试工作曲线标定试验”“混凝土配合比设计与混凝土拌合物性能测试试验”“回弹法检测混凝土结构物强度试验”六个赛项组成。

此次大赛通过“以赛代训、以赛促学”的实战形式,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国劳模大会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助推西安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陕西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李向东 白育兵)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