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武汉最美观江地铁线”声屏障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9-01 11:4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8月27日,中铁四局市政公司承建的武汉市轨道交通16号线声屏障项目(第三标段)顺利通过竣工验收,该项目也是中铁四局市政公司承建的首个轨道交通声屏障项目'...

8月27日,中铁四局市政公司承建的武汉市轨道交通16号线声屏障项目(第三标段)顺利通过竣工验收,该项目也是中铁四局市政公司承建的首个轨道交通声屏障项目。

市政公司武汉市轨道交通16号线声屏障工程(第三标段)设置段落为清江站—檀军路站区间及川江池站—沌口站区间,共直立式声屏障、半封闭声屏障、全封闭声屏障、U型槽声屏障、侧墙声屏障、疏散平台声屏障6种型式,是市政公司声屏障分公司成立以来所用声屏障类型最多的工程。含直立立柱1395根,半封闭立柱2610根,全封闭弧形钢梁1887榀,金属吸声板11812.5㎡,透明隔声窗11812.5㎡,PC板38268.7㎡,侧墙吸声板约21384㎡,疏散平台声屏障约7369.6㎡。此次验收通过,为武汉市轨道交通16号线全面联调联试和年底开通试运营条件奠定坚实基础。

武汉市轨道交通16号线一期工程属于市域线,被称为“武汉最美观江地铁线”。设计目标时速为120千米/小时,是一条联系汉南纱帽新城、军山新城与武汉主城区的快速轨道交通线路,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武汉市经开区的经济影响力和实力,对武汉市经开区和汉南区一体化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屈珊珊)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