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国内最长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开工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9-01 11:4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8月26日,安庆市望江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开工仪式在工程施工现场举行,标志着国内最长农村安全饮水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该工程由中铁四局集团承建,是望江县'...

8月26日,安庆市望江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开工仪式在工程施工现场举行,标志着国内最长农村安全饮水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该工程由中铁四局集团承建,是望江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深入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战略而实施的重要民生工程。工程主要包括建设四座取水泵站、四座水厂,新建和改建1396公里输水、配水管道,为省内乃至国内一次施工管网最长、一次同步建设水厂最多的县域农村安全饮水工程,施工管理具有战线长,影响面广,不确定因素多等难点。

仪式当天,来自安徽省水利厅、安庆市、望江县、乡镇和工程参建单位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据出席开工仪式的施工单位中铁四局集团副总经理杨辉介绍,望江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中标价为7.46亿元,建设期3年,工程施工涉及10个乡镇、120个行政村,覆盖56万人口。建成后,将实施城乡统筹区域一体化供水,实现农村与城市同水源、同管网、同水质,为城乡人民提供优质的生活生产用水,保障城乡居民饮用水安全,促进水资源合理配置和高效利用,提升望江人民,尤其是农村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促进当地县域社会经济的和谐发展,在助力美好城乡建设的同时,推进望江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据悉,中铁四局集团作为住皖央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发挥自身在水务环保领域的优势,深度参与到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中,先后承建了多项乡村振兴项目,着力缩短城乡之间在生产生活环境方面的发展差距,持续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中贡献中铁四局方案和力量。(谭小兵 徐昌 黄贯之)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