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武汉地铁12号线江北段首幅地连墙顺利浇筑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9-10 16:1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9月10日,中铁四局武汉地铁12号线江北段汉钢站首幅地下连续墙钢筋笼成功吊装入槽,并顺利完成混凝土浇筑,标志着项目主体围护结构施工正式进入大干阶段。该'...

9月10日,中铁四局武汉地铁12号线江北段汉钢站首幅地下连续墙钢筋笼成功吊装入槽,并顺利完成混凝土浇筑,标志着项目主体围护结构施工正式进入大干阶段。

该幅连墙幅宽6米,墙厚1.2米,成槽深度33.7米,钢筋笼设计全长33米,重达49.9吨,采用履带式起重机双机抬吊整体吊装。

由于车站位于汉阳区中心区域,场地围蔽施工范围狭小,车站附近人流、车流较大,给此次大型钢筋笼吊装作业带来了巨大的安全考验。为确保钢筋笼吊装安全,项目部组织安全、技术人员多次进行图纸会审,结合现场勘测实际情况,制定了安全、科学、合理的起重吊装方案,第一时间组织专家会增强方案的可行性。在成槽施工过程中,现场每2小时记录分析一次,钢筋笼加工技术员全程旁站监督,确保了第一幅钢筋笼焊接、第一幅地连墙浇筑一次验收通过。

自今年正式复工以来,项目部在严控疫情的同时,通过优化现场施工资源、合理安排施工时间等方式,着力解决现场作业班组人员和混凝土供应不足的问题,以满足作业需求,加快推进工程建设。此次首幅地连墙的顺利完成为该站后续的92幅地连墙作业提供了经验。(姜好 陈海锋)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