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革命老区再添致富路!萍莲高速正式通车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9-26 11:0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9月25日,江西省萍(乡)莲(花)高速公路正式通车。萍莲高速是江西省高速公路项目中,单公里造价最高、地质条件最复杂、施工难度最大的高速路。萍莲高速公路'...

9月25日,江西省萍(乡)莲(花)高速公路正式通车。萍莲高速是江西省高速公路项目中,单公里造价最高、地质条件最复杂、施工难度最大的高速路。

萍莲高速公路全长约75.2公里,投资93.2亿元。整条高速路北起萍乡至洪口界(赣湘界)高速公路,南至莲花县泉南高速公路(吉安至莲花段)莲花互通,是江西省西部地区的一条快速通道,也是江西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由中铁四局承建的A6标段全线设计长度15.06公里,共涉及8座桥梁施工,2座拱形通道施工。路线总体呈南北走向,路线所经区域隶属于莲花县的六市乡、坊楼镇、海潭垦殖场以及荷塘乡。

自2018年7月开工建设以来,中铁四局四公司等施工单位面对工期紧、任务重等不利因素,按照高起点开局、高标准管理、高效率推进的思路,紧抓现场施工协调、安全质量管控、物资供应三大关键点,对关键线路、施工条件进行周密分析,倒排工期计划,统筹各工序施工进度,见缝插针与路面工程进行穿插作业,掀起大干热潮,最终顺利完成了各项节点任务,保证了工程如期开通。

萍莲高速通车后,从萍乡市区到莲花县城,路程将由原本的1个半小时缩短至40分钟。 它不仅会为江西人民的幸福生活“提档加码”,还将成为彰显红色基因、展现美丽萍乡的重要窗口。(吴国庆 陈晨)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