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中铁四局参建威宁至围仗高速公路正式通车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9-30 17:1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9月30日,贵州省威宁至围仗高速公路通车仪式在金斗收费站举行,标志着由中铁四局机电公司参建的威围高速公路正式通车。威围高速公路起于贵州省毕节市威宁'...

9月30日,贵州省威宁至围仗高速公路通车仪式在金斗收费站举行,标志着由中铁四局机电公司参建的威围高速公路正式通车。

威围高速公路起于贵州省毕节市威宁至围仗(黔滇界)内,起点金钟镇西侧,终点位于可渡河北岸顺接杨宣高速,起讫里程为:K0+000至K27+784.184,标段线路全长27.784Km(其中短链:25.329m)。全线共设3处互通式立交,隧道4座,大中桥15座,服务区1处。

中铁四局机电公司承建了威宁至围仗高速公路全线的交通安全设施工程,其中包括各类波形护栏23682米、交通标志933套、交通标线39313平方、隔离栅35957米、突起路标14602个、防眩板10820套、轮廓标6564个、公路界碑194块、隧道反光环92道。

自进场以来,项目部夯实主体责任,严格贯彻落实公司各项决策部署,引导全体参建人员团结一心、真抓实干、积极应对,努力克服工程建设时间紧、施工环境不利影响,精心组织优方案,分工负责到个人,逐月倒排工期,狠抓过程控制,强化沟通协调,排除各方干扰,实现了安全、质量、环保等重点工作持续有序可控,保证了工程如期开通。

威围高速是贵州省交通运输厅批复建设的省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是《贵州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六纵六横十五联八支”中的“第二横”大兴至威宁的最末段,项目建设对拉动沿线地区资源开发、实现落后地区的脱贫致富、促进贵州省社会经济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威围高速通车后,将形成威宁至毕节、昭通、六盘水、宣威等相邻城市‘90分钟经济圈’,且形成以省、县、乡道为骨架的镇际路、通村路、旅游路的交通大格局,为脱贫攻坚、同步小康提供强有力的交通支撑。(杨歆 熊振武)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