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延吉至长春烟高速筒山至长春段02工区钻孔桩施工完成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10-01 15:0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9月30日,由中铁四局路桥公司承建的中国中铁烟筒山至长春高速公路项目第02工区朝阳村中桥0b-1#桩基施工完成,标志着该工区桥梁钻孔桩施工顺利告捷。中国中'...

9月30日,由中铁四局路桥公司承建的中国中铁烟筒山至长春高速公路项目第02工区朝阳村中桥0b-1#桩基施工完成,标志着该工区桥梁钻孔桩施工顺利告捷。

中国中铁烟长高速第02工区全长8.61公里,水稳层及路面施工53.81公里。主要施工内容有钻孔桩320根,中桥7座,通道桥5座,汽车天桥1座,涉及路基、路面、桥涵及绿化工程等。

为保障工程质量,该工区多次组织举行钻孔桩技术培训,确保施工技术人员熟练掌握钻孔桩施工工艺;该工区还预先对进场机械设备进行全面性能检测和隐患排查,一系列举措为桩顺利浇筑完成提供了安全、技术和设备保障。

在施工过程中,项目全体参建者充分发挥“勇于争先、永不满足”的企业精神,不断克服了技术和拆迁难题,严守安全生产红线,持续狠抓安全质量管理,加大新技术、新工艺和新材料的应用,大力推行品质工程建造,为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钻孔桩的完成是吉林国高网PPP项目浦烟、烟长、集桓三条在建高速公路共计14个工区中率先完成的桩基础施工节点,对加快全线施工进度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并正式掀起了下一步桥梁主体结构施工的热潮,同时也是中国中铁加快吉林交通强省建设、向建国72周年的一次隆重献礼。

据了解,该工程是中国中铁落实国家发展战略、积极响应国家交通强国决策部署、加快吉林省“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需要。项目起步于“十三五”收官之年、加速于“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中铁贯彻落实“立足国内大循环、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经济发展新战略,在新时期为吉林省全面发展全方位振兴贡献交通力量的示范工程、强势力作和真实行动。

项目建成后,将改善吉林省南部地区交通环境,有效促进沿线旅游开发和社会经济发展,对中朝双边经贸发展将发挥巨大的推动作用(刘亮 王野 陈增吉)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