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无锡312国道改扩建工程XW15标打下全线首桩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10-06 10:4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由中铁四局二公司承建的无锡312国道改扩建工程XW15标段第一根钻孔灌注桩开钻,这也是全线钻孔灌注桩的首件工程,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工程实体建设阶'...

近日,由中铁四局二公司承建的无锡312国道改扩建工程XW15标段第一根钻孔灌注桩开钻,这也是全线钻孔灌注桩的首件工程,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工程实体建设阶段。

312国道是无锡市国省干线骨架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沪宁发展轴线上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由中铁四局承建的312国道改扩建工程XW15标全长5.16km,主要施工内容包含:主线路基1.762km、辅线路基5.16km、主线高架3.434km、主线匝道桥4座、超长多跨连续梁1联(865.7m)、连续钢箱梁3联、地面桥4座、管架桥4座、老桥拆除5座,以及路面、排水、路线交叉、市政管线等工程。

工程建设伊始,项目部就贯彻创建“平安工地”、“品质工程”的建设理念,从三场建设开始就高标准、严要求,积极筹备整理相关资料,组织人员机械“跑步”进场,顺利解决交通导改、绿化迁移和管线迁改等问题,为工程建设做好铺垫,为全线首桩开钻做足准备。本次开钻的首桩选取的是本标段主线高架桥A段钻孔桩,桩径1.2米,设计桩长55米。

接下来,无锡312国道改扩建工程XW15标项目将秉承“勇于争先、永不满足”的企业精神,以“精细化、标准化、绿色化、信息化”的管理思路,推进312国道工程的建设,全力争创国优工程、绿色工程、品质工程。

312国道无锡段改扩建工程位于无锡市新吴区,全长约17.1km,总施工周期预计至2023年底。建设312国道无锡段改扩建工程是积极贯彻国家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重大举措,仅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干线公路网络,提升312国道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还对放大无锡作为长三角几何中心的区位优势,提高无锡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在全国、全省规划中的地位具有重要意义。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