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深圳滨海大道综合改造项目建设者坚守岗位 推动重点工程建设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10-06 11:0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十一”国庆期间,在深圳滨海大道(总部基地段)交通综合改造工程项目施工现场,百余名建设者放弃国庆假期,坚守施工一线,奋力推进工程项目建设。滨'...

“十一”国庆期间,在深圳滨海大道(总部基地段)交通综合改造工程项目施工现场,百余名建设者放弃国庆假期,坚守施工一线,奋力推进工程项目建设。

滨海大道综合改造项目西起沙河东路立交,东至广深高速公路,改建长度5950m。其中主线隧道暗埋长度约1057m,地面道路改建长度约4390m。作为深圳市东西走向的主要快速干道之一,也是深圳市新一轮干线路网规划“十横十三纵”中的重要一横,项目工程建设起点高、标准高、环境保护要求及社会关注度高。项目建设总体规划中共有四期交通疏解,现已顺利完成其中三期交通导改工作,工程建设已进入主线下沉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为稳定推进节日期间施工生产,施工单位提前组织、精心谋划,做好节前安全培训教育,针对复杂危险工序,对特殊工种人员再次进行培训教育;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做到施工全过程盯控,强化现场检查指导;此外,施工单位还对一线员工送去节日关怀,通过开展多样性文体活动、发放节日慰问品等,让坚守岗位的一线人员能够以良好的身心投入到项目建设中去。

国庆期间,深圳滨海大道交通综合改造工程项目主要进行了道路改扩建段的成品防撞墙安装和路基拓宽施工;隧道暗埋段在进行三期交通疏解后的整个场地临时工程,抗拔桩、立柱桩、围护桩等桩基,以及匝道主体结构的土方回填施工。截至目前,该工程已完成政府总投资费用339965万元的47%。

预计到2023年,现在市民所熟悉的滨海大道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段就将隐匿于“地下”,汇聚道路交通、公交车站和城际铁路于一体,形成新的地下交通综合体。改造后,地面将释放出约10万平方米的空间,规划建设为高品质滨海城市公共空间,将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与深圳湾公园连为一体。(文/储凌鹏;图/李小勇)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