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中铁四局贵南5标最后一座隧道顺利贯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10-13 11:2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0月12日10时23分,由中铁四局贵南5标承建施工的播尧一号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我部管段内所有隧道全部顺利贯通,也是贵南铁路贵州段首个隧道全部贯通的标段'...

10月12日10时23分,由中铁四局贵南5标承建施工的播尧一号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我部管段内所有隧道全部顺利贯通,也是贵南铁路贵州段首个隧道全部贯通的标段。

贵南高铁是国家最新《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30年)》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包头至海口的重要组成路段,是连接黔、桂两省(区)最便捷的钢铁大通道。新建贵阳至南宁铁路贵州段站前工程GNZQ-5标位于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内,标段沿线经黔南州独山县、荔波县,全长39.55km,主要工程为桥梁29座,预制架设箱梁649孔,56m移动模架节段预制拼装梁20孔,连续梁4联;隧道20座,区间路基141万断面方,合同造价26.21亿元。

中铁四局贵南5标共有隧道20座(总长12352延米),隧道具有点多线长,地质复杂,围岩以Ⅳ、Ⅴ级围岩为主,开挖困难大等特点。自2018年进场以来,在沪昆铁路客运专线贵州有限公司及都匀指挥部领导及设计、监理单位各级领导、专家的指导下,我经理部科学组织、超前谋划,积极克服资金短缺、施工组织协调难、煤层瓦斯、岩溶、断层、浅埋、偏压等困难,尤其是甲良三号隧道特大溶洞、梅桃软弱大变形隧道施工,过程中严格落实安全技术交底、施工工艺、施工质量三检制、领导带班等制度,有效提升安全质量管控水平,确保了项目隧道施工安全顺利推进。 2018年8月9日我标段第一座隧道顺利进洞,于2018年11月1日取得贵南客专贵州段首座隧道——甲良一号隧道顺利贯通,2021年 10月12日标段内最后一座隧道——播尧一号隧道顺利贯通。

我部管段内隧道全部顺利贯通,是全体参建员工为贵南铁路沿线人民上交的一份满意答卷,为实现年底前完成全部箱梁架设任务重要节点目标创造了有利条件,更为后续无砟轨道施工奠定坚实基础。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部将继续践行“打造西南艰险山区生态铁路、精品工程”的施工理念, 坚持“安全第一”,以工装保工艺、以工艺保质量、以质量保安全,坚守安全质量红线,安全、优质地完成施工生产任务目标。

截止目前,开累完成施工产值22.72亿元,占中标合同总额26.21亿元的86.6%。(许谦 王浩)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