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滁宁城际铁路助力滁州焕发崭新面貌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10-27 11:2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寒露时节,气温骤降,但在滁宁城际铁路建设现场,降温不减大干热情,现场作业人员正热火朝天地日夜施工。14日凌晨2点,中铁四局滁宁城际铁路二期凤阳北路站承轨'...

寒露时节,气温骤降,但在滁宁城际铁路建设现场,降温不减大干热情,现场作业人员正热火朝天地日夜施工。14日凌晨2点,中铁四局滁宁城际铁路二期凤阳北路站承轨层(5-9轴)梁板浇筑完成,设计混凝土628m3。14日晚11点,技术学院站承轨层(5-9轴)梁板浇筑完成,设计混凝土1180m3。这标志着该项目重要节点目标顺利实现。

自古就有“金陵锁钥、江淮保障”之称的滁州,位于安徽省东部,长江以北,东南连接“长三角”,是南京都市圈核心伙伴城市。市域襟江带淮,南望长江,北流淮河,既是安徽东向发展的桥头堡,又是长三角企业进军中西部的前沿阵地。滁宁城际铁路的开通成为长三角与中西部沟通联系的绿色通道,对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转移,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具有重要意义。

滁宁城际铁路是应《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要求,推进滁州至南京交通基础建设互联互通。滁宁城际铁路开通后,将进一步完善滁州市区域综合交通网络,优化运输结构,加强滁州市与南京市之间合作交流,促进滁州融入南京都市圈,有利于推进滁州与南京同城化发展、深度融入长三角,促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建成通车后,从南京江北新区到滁州只需要短短的数十分钟,南京市民往返滁州将更加方便,有助于提升通勤族的幸福满足感,有利于促进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技术流等的畅通,带动滁州金融业、服务业、房地产业等第三产业的发展,提升滁州城市品质,有效带动百姓就业和增收,提高人民的幸福生活水平。(许无疾)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