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深汕西高速改扩建征拆取得新突破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11-03 14:5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0月30日,在汕尾城区马宫街道办事处主任的一声令下,中铁四局深汕西高速改扩建TJ11合同段管段马宫街道长沙村红线范围内第一栋建筑顺利启动清拆,此栋建筑的'...

10月30日,在汕尾城区马宫街道办事处主任的一声令下,中铁四局深汕西高速改扩建TJ11合同段管段马宫街道长沙村红线范围内第一栋建筑顺利启动清拆,此栋建筑的清拆,此次房屋的顺利拆除,为深汕西高速改扩建二期房屋拆除工作拉开序幕,也为深汕西改扩建全面施工奠定坚实基础。

深汕西高速改扩建项目起于汕尾市陆丰,路线向西途经汕尾市、深汕合作区、惠州市、深圳市,终于深圳市龙岗区,全长约146公里,是目前全省投资规模最大、里程最长的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全线按照双向8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进行改扩建。由中铁四局承建深汕西高速公路改扩建TJ11合同段起于汕尾城区红草镇,路线向西途径汕尾城区马宫镇和海丰县梅陇农场,止于海丰县梅陇农场,全长11.09km,穿越密集居民区,涉及征拆房屋约万余平方,因房屋拆迁较为复杂,房屋征拆一度搁置,成为施工推进的“喉中刺”。

自进场以来,中铁四局深汕西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经理部把征拆工作始终放在首位,坚持“开疆拓土,勇争第一”的指导思想,不等不靠,积极做好与政府对接和主动参与。一是与属地政府建立愉快和谐的路地关系,积极做好宣传发动争取主动。明确任务和人员,配合政府加强征拆工作的宣传,讲清深汕西改扩建对汕尾发展的重要意义,通过张贴公告,工地宣传画来提高周边居民的感性认识。二是联合属地各部门开展专题调研,深入剖析房屋拆迁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研究制定详细的拆迁方案和任务清单。三是积极与住户联系协调,始终坚持以情感人、以理服人、以诚待人、想法设法与街道办协调解决各住户的需求和困难,切实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刘长魁)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