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合肥市濛河路改造工程接触网迁改施工顺利完成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11-05 10:1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1月4日清晨7:40分,伴随着调度一声令下,由中铁四局电气化公司合安铁路经理部承建的合肥市濛河路改造工程接触网封锁点施工正式开始。合肥市濛河路下穿工'...

11月4日清晨7:40分,伴随着调度一声令下,由中铁四局电气化公司合安铁路经理部承建的合肥市濛河路改造工程接触网封锁点施工正式开始。

合肥市濛河路下穿工程为合肥市长丰县重点工程,根据施工要求,合肥市濛河路需下穿合福高铁、合蚌客专、淮南线。其中新建的四孔立交桥下穿淮南线的位置位于合安货车外绕线双墩集站内,本次封锁点施工就是对影响下穿的接触网设备进行改造,主要是架设新的接触网软横跨。因该接触网软横跨跨越淮南线6条股道,施工时需对淮南线上、下行同时封锁停电,且由于淮南线为繁忙干线,封锁停电时间短,有效施工时间只有35分钟左右,所以施工难度和安全压力特别大。针对该项施工,中铁四局电气化公司合安铁路经理部精心组织,细化施工步骤,施工前充分做好软横跨计算、预配等施工准备工作,施工中,经理部分管领导,技术人员、安质人员全程盯控指挥,确保了此次接触网封锁停电施工顺利完成。(图文/潘星刘玉才)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