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引江济淮东津渡大桥左幅首跨T梁顺利架设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11-09 09:1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1月6日上午11时随着现场指挥一声令下,中铁四局四公司引江济淮东津渡大桥左幅首跨T梁稳稳地架设在了20号桥墩至21号桥墩上,标志着东津渡大桥左幅正式进入'...

11月6日上午11时随着现场指挥一声令下,中铁四局四公司引江济淮东津渡大桥左幅首跨T梁稳稳地架设在了20号桥墩至21号桥墩上,标志着东津渡大桥左幅正式进入桥梁架设新阶段。

引江济淮工程是沟通长江、淮河两大水系,润泽安徽、惠及河南、造福淮河、辐射长江,具有保障供水、发展航运、改善水环境等巨大综合效益。按引江济淮所在位置、受益范围和主要功能,自南向北可划分为引江济巢、江淮沟通、江水北送三大工程段落。

由中铁四局四公司承建的东津渡大桥工程位于安徽省淮南市谢家集区唐山镇与寿县交接省道S203处,线路全长1900m。其中跨航道、堤防的桥跨布置分别为(75+130+75)和(40+70+40)m预应力混凝土悬浇箱梁,引桥跨径为30m和30.5m预制预应力混凝土T梁,据悉东津渡大桥简支T梁共计28跨,共392片梁,半幅196片。东津渡大桥右幅已于2021年6月29日建成通车。此次架设的左幅首跨T梁架设谢家集段在20号桥墩至21号桥墩相应支座上,梁体长30米,自6日上午8点30分开始提梁下午5时架设完毕。

为确保左幅首跨T梁顺利架设,中铁四局东津渡大桥项目提前策划、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充分整合各类资源,多次召集现场管理人员、监理及施工班组召开专题会议,精心制定详细可行的架设方案、安全措施及应急预案,严格按照施工管理要求,配足施工生产资源,规范作业程序,做到责任明确,分工到人,安全部署不留死角,确保了左幅首跨T梁架梁过程安全、顺利。此次左幅首跨T梁架设成功,鼓舞了全体参建人员的士气。掀起了“决战四季度,全力保目标”施工大干的热潮,成功向左幅通车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中铁四局东津渡大桥项目部将扎实开展“战保比”创先争优劳动竞赛活动,以赛促建,攻坚克难,确保实现按期通车目标。(黄庆)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