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合肥文忠路高架全线首片钢箱梁架设完成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11-15 09:3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1月13日上午10点,由中铁四局四公司承建的合肥文忠路2标成功架设文忠路高架全线首片钢箱梁,标志着文忠路2标淮海大道五层立交正式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11月13日上午10点,由中铁四局四公司承建的合肥文忠路2标成功架设文忠路高架全线首片钢箱梁,标志着文忠路2标淮海大道五层立交正式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文忠路(郎溪路-少荃街)工程,规划为城市快速路,南起郎溪路,向北与新海大道、天水路、新汴河路交叉,上跨淮南铁路线,后与泗水路、岱河路、学林路、淮海大道、学府路、龙子湖路交叉,终至少荃街,与下穿少荃湖隧道顺接,地面道路红线宽60米,双向八车道;主线高架桥长约5.648公里,双向六车道,同步建设包公大道、淮海大道两处互通立交等。

此次吊装钢箱梁为主线桥第42联118号墩中横梁,五层立交第三层,吊装高度为16.6米,最大重量36吨。该处最大吊装高度32.2米,为目前合肥市最高五层立交。该处五层节点分别为第一层地面道路,第二层匝道现浇梁,第三层主线桥第42联右幅钢箱梁,第四层匝道钢箱梁,第五层主线桥第42联左幅钢箱梁。

吊装前,项目部召集参建各方召开钢箱梁吊装施工技术交底会及安全交底会,严格按照钢箱梁施工方案布置场地、选择吊机吊具、明确人员分工、制定应急处理预案,严控钢箱梁安装过程中的安全质量,确保钢箱梁的吊装顺利完成。

文忠路提升为城市高架快速路,也是合肥市快速路网骨架重要的一部分,直通新站核心区域,向北连接北外环高速(沪陕高速),形成对外联系的重要出口。另外,与郎溪路、南淝河路快速路形成贯通南北的大通道,并且可以与北二环形成直接交通转换。道路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区域交通环境,减少沿线节点对文忠路交通流的干扰,实现新站区与周边各城区之间的直接快速对接,方便沿线居民出行,提高人民幸福指数。(班亚杰 苏诗洋)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