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淮河最大跨度斜拉桥主墩首桩开钻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11-16 09:3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1月15日,由中铁四局承建的G329凤阳至蚌埠改线工程临淮关跨淮河特大桥主墩首桩顺利开钻,标志着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正式进入主体施工阶段。G329凤阳至蚌埠'...

11月15日,由中铁四局承建的G329凤阳至蚌埠改线工程临淮关跨淮河特大桥主墩首桩顺利开钻,标志着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正式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G329凤阳至蚌埠段改线工程起于凤阳县总铺镇,跨越淮河向北接入五河县临北乡X031县道,线路全长29公里,双向六车道。其中,中铁四局承建的01标段线路全长1.774公里,包含长530米的桥梁,该桥是淮河上跨度最大的斜拉桥,其采用的“混凝土边主梁 、钢横梁 、预制桥面板”为一体的混合梁结构跨度为世界之最。

为确保首桩顺利开钻,项目部多次组织召开技术专题会议,解决施工重难点,优化施工方案,从质量、安全、进度、文明、环保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现场有序可控。期间,项目部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格执行带班旁站制度、跟班作业签认制度等,狠抓落实,倒排节点工期,快速组织劳务队伍、机械设备入场,满足现场施工进度需求。

G329凤阳至蚌埠改线工程建成后将推动淮河生态经济带战略的落实落地,对进一步完善区域公路运输网、安徽省普通公路网的规化建设,助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韩新亮 周扬)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