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合肥市广德路跨南淝河大桥正式通车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5-02 09:3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1日零点整,国内跨径最大的非对称无推力钢箱拱桥——合肥市广德路跨南淝河大桥顺利放行通车,标志着瑶海、包河两区跨南淝河段的顺利“'...

5月1日零点整,国内跨径最大的非对称无推力钢箱拱桥——合肥市广德路跨南淝河大桥顺利放行通车,标志着瑶海、包河两区跨南淝河段的顺利“牵手”,也是在向合肥市民、参与建设的劳动者们致以五一节日的问候。

合肥市广德路跨南淝河大桥是由合肥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建设,安徽省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和中铁四局集团钢结构建筑有限公司承建,桥梁总长661米,由主桥、南北岸引桥三部分组成。主桥桥长230米,桥宽53米,采用非对称无推力钢拱桥,步履式顶推法施工,为国内跨径最大的非对称无推力钢箱拱桥。南北岸引桥总长431米,采用上下行两幅布置,单幅桥宽24.5米,采用现浇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结构。该桥表面涂装采用中国红,鲜艳大气,兼具城市景观功能,桥型结构新颖,外观优美,成为一道亮丽的城市风景线。

自该工程建设以来,参建单位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两手抓两手硬。通过精心组织,科学谋划,不断优化施工方案,狠抓工程质量安全,各项进度节点均按既定目标顺利完成。

为了确保项目如期开通,建设者们采取倒排工期、两班倒施工作业,无惧严寒酷暑,坚守岗位,将责任与节点目标扛在肩上、记在心里。以“干好一座桥,造福一方人”的拼劲,顺利完成了一系列施工工序内容。

合肥市广德路桥道路工程是合肥市东部新中心的重点项目。未来规划中,广德路跨南淝河钢桥梁将与北二环相连形成一条环形大动脉,成为合肥市广德路桥道路工程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此次广德路跨南淝河大桥顺利通车放行,将极大改善城区的交通基础设施条件,有利促进南淝河两岸的沟通,缓解该区域出行的交通压力,进一步完善了合肥骨架路网,对提升东部新中心的交通、经济发展水平及城市形象具有重要作用。(李宏 骆佳 李永)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