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国内首个横穿5A级城市湖泊景区湖底隧道底板全线贯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5-11 15:2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10日凌晨5点,经过12个小时的连续夜战,由中铁四局二公司承建的国内首个横穿5A级城市湖泊景区湖底隧道——苏州金鸡湖隧道工程主线最后一块底'...

5月10日凌晨5点,经过12个小时的连续夜战,由中铁四局二公司承建的国内首个横穿5A级城市湖泊景区湖底隧道——苏州金鸡湖隧道工程主线最后一块底板顺利完成浇筑,标志着该湖底隧道底板全线贯通,隧道主体施工又一阶段性目标告捷。

苏州金鸡湖隧道工程西起星海街(含星海街路口),东至南施街(含南施街路口),项目全长约5.35千米,其中湖中段约3千米、陆上段约2.35千米。隧道主线为快速路双向6车道,设计行车速度为50千米/时。由于金鸡湖是我国最大的5A级城市湖泊公园景区,为最大程度上保护金鸡湖的独特景观,隧道全线采用明挖顺筑法施工,以确保自然景观不被破坏。

本次浇筑的底板设计方量为717m³,需采用不间断浇筑法一次浇筑成型。为确保浇筑任务顺利完成,中铁四局项目部针对施工特点提前编制技术方案交底及安全质量控制预案,并在现场严格落实施工方案,精心组织施工,相继克服隧道底板厚度大、一次性浇筑方量多、交叉施工风险高等困难,在确保安全质量可控的前提下,提前完成了全线主体结构底板的封底工作,为后续施工任务的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据悉,苏州金鸡湖隧道计划2022年底通车运营,该项目的建成对完善苏州市环金鸡湖金融贸易区基础设施建设、加速推进与长三角次级商务中心相匹配,区域化、一体化、差异化、集约化的资源节约型综合交通运输系统的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张湘雪 王昊)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