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九江火车站站房改造提升项目钢网架结构安装全部完成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5-18 11:1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17日,在中铁四局机电安装公司九江站站房改造提升项目施工现场,随着西候车厅最后一跨屋面钢网架吊装完毕,标志着该工程屋面主体结构最重要的网架部分已'...

5月17日,在中铁四局机电安装公司九江站站房改造提升项目施工现场,随着西候车厅最后一跨屋面钢网架吊装完毕,标志着该工程屋面主体结构最重要的网架部分已全部完成施工,为九江火车站如期运营奠定了基础。

九江站站房的屋面钢构网架相当于站房的“屋顶”,是整个站房工程中的重要控制性工程,整个工程历时36天,工程涉及1750个焊接球,5774根杆件及1750个焊接点,整体网架重达200吨,最大跨度达到54.6米。为确保施工快速推进,顺利进行,项目在努力克服疫情、天气等各类困难情况下,严格按照施工安全管理办法,制定施工方案,定期组织项目员工、施工人员进行安全培训,参加营业线施工安全培训,上足“人、材、机”,确保现场施工不间断,充分发挥了四局铁军精神。

目前,项目装饰装修工程、安装工程等正同步加快建设。接下来,项目将制订科学合理的施工推进计划,为九江火车站开通运营提供坚实保障。

据了解,九江火车站位于九江市濂溪区,是南昌铁路局九江车务段管辖的一等站,为京九铁路、昌九城际铁路、武九铁路、武九高速铁路线上重要车站。此次改造进一步提升火车站基础设施配套水平及外观总体面貌,全力打造精品工程,迎接第十六届省运会,彰显旅游名城形象。(图文/李振兴)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