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江南水厂开钻“第一桩”,吹响全面施工“冲锋号”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5-27 11:2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26日,由中铁四局三公司承建的江南水厂改扩建工程第一根桩基正式开钻施工,现场钻机的轰鸣声吹响了全面施工的“冲锋号”,标志着该项目进入主'...

5月26日,由中铁四局三公司承建的江南水厂改扩建工程第一根桩基正式开钻施工,现场钻机的轰鸣声吹响了全面施工的“冲锋号”,标志着该项目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大规模施工即将全线铺开。

本次开挖的桩基是全线结构工程的首件工程,为保证工程能够及早开工,项目部积极与业主、监理、各级地方政府沟通,通过多种渠道、高压下努力协调,克服种种不利因素,最终顺利开工。为确保高质量施工,项目部上下高度重视,从护筒埋设、泥浆处理、钻机进尺等各方面进行了严格的技术交底。下一步,项目部将以首件工程作样板,进一步提高施工工艺和管理水平,引领后续同类工程的标准化施工。

江南水厂改扩建工程-水厂建设项目(EPC)工程总承包项目位于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春江街道太平村江南自来水厂内。施工内容包含净水厂工程、输水工程、配水工程及过江工程四部分内容。目前施工的桩基础形式设计为灌注桩基础和水泥搅拌桩基础两种基础形式,其中800灌注桩基础共计1010根合计24247延米,20%水泥含量水泥搅拌桩7031根合计59394延米。

江南水厂项目作为富阳区政府坚持民生优先、统筹城乡发展、补齐民生短板的一项重大决策,项目建成后,将使富阳区人民群众用上放心、干净、安全的饮用水,真正实现城乡饮水同网、同质、同服务。同时,该水厂建成后将成为杭州市富阳最大的自来水厂,进一步集民生、水资源教育等为一体,充分发挥水厂的最大使用功能。(武云 宋玉)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