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合肥宿松路改扩建涉铁项目首片钢箱梁吊装完成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5-27 17:1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26日夜间,随着钢箱梁缓缓落位,由中铁四局承建的合肥宿松路改扩建涉铁项目首片钢箱梁吊装完成,标志该工程正式进入桥梁上部结构施工阶段。宿松路是合肥&'...

5月26日夜间,随着钢箱梁缓缓落位,由中铁四局承建的合肥宿松路改扩建涉铁项目首片钢箱梁吊装完成,标志该工程正式进入桥梁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宿松路是合肥“五横七纵”规划骨架快速路网中一条重要射线,位于合肥市包河区,现状为双向八车道,设计时速60Km/h。中铁四局承建涉铁部分管段,北起阊水路,南至绕城高速,长约1.5千米,道路下穿合肥南站西联络线上、下行线(规划)、沪蓉铁路、合福铁路及合肥南动车所走行线。

该项目设计架梁钢箱梁12000吨,此次吊装的为E匝道第一节段钢箱梁,梁长18.2米、宽3.98米、高2.4米,重35.9吨。

钢箱梁吊装属于高风险工序,且施工位于宿松路与阊水路交叉口,邻接合肥汽车南站,交通状况复杂,为确保施工顺利,项目部领导班子现场值守,提前交底安全、技术内容,反复排查风险点,优化施工组织方案,把风险降到最低。

该道路南延后接徽州大道南延工程至三河、庐江,构建新的南向通道,对于落实城市快速路网体系、缓解南向交通压力,促进肥西、庐江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谢仕文 丁英华 苏诗洋)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