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南玉铁路横州梁枕厂轨枕日产量突破1600根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5-28 13:3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26日,中铁四局五公司南玉铁路横州梁枕厂轨枕日产量首次突破1600根,为南玉铁路全线大规模出枕奠定良好基础。南玉铁路正线全长193.31公里,中铁四局承建'...

5月26日,中铁四局五公司南玉铁路横州梁枕厂轨枕日产量首次突破1600根,为南玉铁路全线大规模出枕奠定良好基础。

南玉铁路正线全长193.31公里,中铁四局承建的南玉铁路5-1标线路全长4.404公里,其中横州梁枕厂占地面积133亩,厂内设置制梁区、存梁区、混凝土拌和站、装梁区、办公生活区,设置制梁台座6个,双层存梁台座42个,数控钢筋加工中心1座,钢筋绑扎胎具3座,HZS180型混凝土拌和站2台,承担南玉铁路3个标段515孔箱梁制运架任务和全线9个标段58.4万根SK-2型双块式轨枕预制任务。

进场以来,项目采用全自动轨枕生产线、智能数控钢筋桁架焊接生产线、数控钢筋加工中心等先进技术,大力推进轨枕生产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标准化管理,利用BIM技术加强全过程的信息化记录,实现了对物资调配、设备管控、作业编程的信息化管理,在安全、质量、进度、生产等方面,加强了一体化智能过程管控,使生产安排更加科学高效。

据悉,目前横州梁枕厂轨枕生产量已供应5个标段,累计出厂轨枕46352根,同时百合制梁场也在加快推进,箱梁预制日生产达1.5孔。南玉铁路是广西省首条自主投资建设的高速铁路,是连接北部湾经济区与珠三角经济区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快速客运通道。建成通车后,对推动广西“东融”粤港澳大湾区,落实广西“三大定位”新使命,实现“两个建成”目标具有深远意义。(常青 何华钦)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