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国内首座最大跨度最大宽幅波形钢腹板矮塔斜拉悬索桥主桥主塔封顶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5-28 13:5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27日12时40分,中铁四局市政公司承建的国内首座最大跨度最大宽幅波形钢腹板矮塔斜拉悬索桥——安徽蚌埠S313(S306)头铺西至望淮岭段改线工'...

5月27日12时40分,中铁四局市政公司承建的国内首座最大跨度最大宽幅波形钢腹板矮塔斜拉悬索桥——安徽蚌埠S313(S306)头铺西至望淮岭段改线工程淮河特大桥主桥主塔顺利封顶。

头铺西至望淮岭段改线工程位于蚌埠市五河县南部,合同造价5.02亿。该段全长3089米,其中淮河特大桥1座,全长2017米,共计53跨,道路工程1072米,一级公路建设标准。淮河特大桥主桥设计为(105+180+105)米波形钢腹板-PC组合箱梁矮塔斜拉桥,全长390米,整幅布置,桥梁宽度35.5米,结构采用墩塔梁固结刚构体系。主塔采用外倾式分肢双塔柱,外倾角度为15度,采用钢筋混凝土结构,桥面以上塔柱高30米,竖向塔柱采用纵向变宽的矩形断面,宽度从主塔根部的6.5米按直线变化至塔顶的3.0米,横桥向等宽度2.0米,斜拉索在塔柱的锚固采用分丝管索鞍结构。

该项目自开工以来,就以“重点先行、分段展开、均衡生产、有序推进”为原则,对施工工序、资源调配、现场管控等方面采取清单化的模式进行量化管理,并配以塔梁同步施工,共同促进施工进度,确保了施工计划节点如期完成。

项目建成后将提高区域道路的整体通行能力,改善跨河交通条件,优化和完善区域路网结构,促进皖东北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和五河县旅游资源的全面开发,推动安徽省进一步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邓洁)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