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G329凤阳至蚌埠改线项目重点控制性工程成功转序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6-02 12:1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6月1日,由中铁四局一公司承建施工的G329凤阳至蚌埠改线项目全线控制性工程临淮关跨淮河特大桥首节双壁钢围堰成功下放入水,为大桥主墩实现由水下桩基施工'...

6月1日,由中铁四局一公司承建施工的G329凤阳至蚌埠改线项目全线控制性工程临淮关跨淮河特大桥首节双壁钢围堰成功下放入水,为大桥主墩实现由水下桩基施工向水上施工的重大工序转换提供了有力支撑。

G329凤阳至蚌埠段改线工程起于凤阳县总铺镇,跨越淮河向北接入五河县临北乡X031县道,线路全长29公里,双向六车道。其中,中铁四局一公司承建的01标段线路全长1.774公里,包含长530米的桥梁,该桥是淮河上跨度最大的斜拉桥,其采用的“混凝土边主梁 、钢横梁 、预制桥面板”为一体的混合梁结构跨度为世界之最。

大桥主墩承台采用双壁钢围堰施工,下沉定位要求精度高。此次下放的4#墩首节钢围堰长20米、宽20米、高8.4米,足有1个篮球场大,超过2层楼高,总重约230吨。通过预先在拼装厂加工完成并验收合格后,钢围堰运输至主墩施工平台进行拼装焊接,并在围堰导向及下放装置的辅助下,利用8台80吨千斤顶同步下放至围堰自浮。

中铁四局一公司项目负责人伍德华介绍:为确保这个重量接近155台小轿车的“庞然大物”顺利下放,项目团队在人员组织、设备投入、技术攻关、过程管控等方面下功夫,多次组织现场勘查,反复研讨技术方案,确保了现场施工的科学合理,并最终实现首节钢围堰成功下放。

G329凤阳至蚌埠改线工程建成后将推动淮河生态经济带战略的落实落地,对进一步完善区域公路运输网、安徽省普通公路网的规化建设,助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周扬)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