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天津地铁4号线果园南道站至南仓站盾构区间左线顺利始发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6-06 16:5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6月5日晚上20点58分,随着刀盘缓缓向前掘进,由中铁四局四公司承建的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土建5标果园南道站至南仓站盾构区间左线顺利始发。果园南道站至'...

6月5日晚上20点58分,随着刀盘缓缓向前掘进,由中铁四局四公司承建的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土建5标果园南道站至南仓站盾构区间左线顺利始发。

果园南道站至南仓站区间北起位于京津路和龙门东道交口的果园南道站,下穿龙门东道、丰产河、侧面经过森林广场商厦、然后下穿东方之珠酒店、天重路后到达区间终点南仓站。区间右线全长605.3米,左线全长606.5米,区间覆土厚度10.17米至15.36米。

该区间盾构施工影响范围内管线较多,下穿多个建筑物及丰产河,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为确保始发顺利,项目部及盾构分公司发挥技术特长,灵活安排工序,见缝插针做好盾构机、组装、调试等多个工作面的统筹规划,确保按期实现始发目标。

天津地铁4号线是贯穿天津市西北至东南方向的骨干线,北起于北辰区小街,南止于东丽区新兴村,沿线途经7个行政区,设车站32座,线路全长41.04千米。线路通车运营后将进一步促进天津核心区功能发挥,并可实现与天津地铁2、3、5、9、10号线等地铁线路的换乘,大大提升市民的出行速度。(唐天奕 许影 吴云)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