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淮海大道工程相山路东侧道路通车放行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6-10 10:0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6月9日,随着淮海大道(文忠路-祥和路)相山路节点沥青摊铺工作结束,淮海大道工程相山路东侧道路顺利通车放行。合肥淮海大道(文忠路—祥和路)道排附属'...

6月9日,随着淮海大道(文忠路-祥和路)相山路节点沥青摊铺工作结束,淮海大道工程相山路东侧道路顺利通车放行。

合肥淮海大道(文忠路—祥和路)道排附属及综合管廊工程位于新站高新区,道路全长约5.3千米,施工内容包括道排、桥梁、综合管廊、地道、交通土建、照明、电力(土建)等。淮海大道连接合肥主城区北部与东部组团,是直接沟通北城与新站高新区、肥东县,是组团连接的重要通道之一。通车后,对优化区域交通秩序、改善区域交通环境、居民出行便利具有重大意义。

该工程于2020年5月正式开工建设,作为全市首个与城市轨道交通并行的跨线桥,施工期间需要重点保障轨道交通高架段运营平稳和安全,在轨道交通3号线高架段两侧建设总里程约1.5公里的分离式高架桥,单幅桥宽13米,单向三车道。

下一步,淮海大道将与在建的文忠路高架沟通联系,实现更完善的交通转换。目前,文忠路高架立体交通网络雏形已现,关键节点正在冲刺攻坚阶段,计划今年10月建成,届时可有效缩短通行时间,加快推动片区融合发展。(崔辉 苏诗洋)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