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杭州地铁3号线后通段正式开通运营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6-10 10:2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6月10日,杭州地铁3号线后通段正式开通运营。此次开通的后通段起自西湖文化广场站,终至文一西路站(含小和山支线),线路长约31公里,共设车站22座。中铁四局电'...

6月10日,杭州地铁3号线后通段正式开通运营。此次开通的后通段起自西湖文化广场站,终至文一西路站(含小和山支线),线路长约31公里,共设车站22座。中铁四局电气化公司承建该线西湖文化广场站至古荡新村站的弱电系统(通信、综合监控、AFC、气体灭火及导向)安装工程以及留下站、屏峰站、小和山站、石马站等4个车站及相邻区间通风、动照、给排水和装饰装修工程。

开工以来,中铁四局电气化公司各项目部先后克服工程规模大、市区施工环境复杂、有效施工时间短、疫情影响等困难,项目团队坚持“干好项目、培养队伍、打造品牌、助推营销”的管理理念,科学制定施工方案,积极调配各类生产资源,迅速投入现场施工大干。以中铁四局党委与杭州地铁集团党委开展的“百年党史践初心薪火相传 十载携手迎亚运再立新功”党建联建活动为指引,成立党员突击队,党员干部划分责任区包保负责,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决战决胜四季度”劳动竞赛、“迎亚运 保开通 争先锋”专项劳动竞赛为抓手,广泛宣传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事迹,持续激发广大参建人员劳动竞赛的热情和干劲,圆满完成各项施工生产任务指标。

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各项目坚持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工作来抓,严格按照上级单位及业主、地方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从严从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落实。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健全工作制度,编制疫情防控方案,建立应急处理预案,对项目部驻地、外协队伍驻地、施工现场等地进行全覆盖的网格化管理包保责任划分,定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将各项措施贯彻落实到位,为现场施工生产快速优质推进护航。

杭州地铁3号线途经余杭区、西湖区、拱墅区、上城区、临平区,沿线是人口居住密集区,出行需求高。开通后,可以加强城市西部未来科技城和东部临平副城与主城区联系,也将是杭州市轨道交通线网中的轨道交通骨干线。(陈锋 谢昊然)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