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合新铁路全线首联现浇连续梁浇筑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6-19 10:4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6月17日晚上12时,经过约18小时的连续奋战,由中铁四局承建的合(肥)新(沂)铁路安徽段站前7标合肥东1号特大桥跨规划大众路连续梁A节段浇筑完成,这是合新铁路'...

6月17日晚上12时,经过约18小时的连续奋战,由中铁四局承建的合(肥)新(沂)铁路安徽段站前7标合肥东1号特大桥跨规划大众路连续梁A节段浇筑完成,这是合新铁路全线首联完成浇筑的支架现浇连续梁节段,标志着合新铁路正式步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保障了架梁通道的畅通。

新建合肥至新沂铁路线路自合肥枢纽引出,经定远、明光、五河、泗县和江苏宿迁,至新沂枢纽,全长343.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其中,由中铁四局承建的合新铁路安徽段站前7标自合肥东1号特大桥至桃花店站,线路全长26.34公里。

此次浇筑的跨规划大众路(40+64+40)米现浇连续梁682号墩A节段,全长145.5米,桥梁宽度为12.6米,采用满堂支架法施工,浇筑混凝土505.305立方米。为保证全线首联支架现浇连续梁顺利浇筑,项目部精心组织、严格管理、多方协调,全体参建人员克服高温天气、疫情防控等困难,优质高效完成了工期节点目标。

合新铁路联通安九、昌吉赣、赣深高铁,连接徐连客专、京沪高铁二通道和沿海高铁,构成华南、西南经合肥至山东半岛的快速客运大通道,这对完善国家快速铁路网布局,加强内陆与沿海地区经济融合,支撑长江经济带和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苏诗洋 王晶)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