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中铁四局建筑公司文黎安居房项目开展高空坠落应急救援演练暨安全质量标准化观摩活动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6-24 10:2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6月23日,2022年陵水县高空坠落应急救援演练暨质量安全文明标准化观摩会在中铁四局建筑公司文黎安居房项目举办。陵水县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德柏,副局'...

6月23日,2022年陵水县高空坠落应急救援演练暨质量安全文明标准化观摩会在中铁四局建筑公司文黎安居房项目举办。陵水县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德柏,副局长王国育,陵水县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翁业起等应邀参加活动。陵水县各在建项目、监理、施工单位等安全生产相关人员共计24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陵水县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就生活中火灾的危害、火灾的预防和火场逃生等基本常识向现场人员进行了生动、详细地讲解,并就如何预防火灾发生、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和在火灾中的自救逃生方法等方面进行延伸和深入探讨。大队工作人员实地展示和讲解了各类消防器材和使用,工作人员还现场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在认真听讲及观摩后,现场人员还轮番上阵进行了灭火实操。

随后,在安居房项目施工现场开展了高空坠落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活动处理高处坠落事故展开,模拟了事故救援全过程,包括现场安全员和救援小组应急指挥,施工人员受伤,对伤员进行及时伤口处理与救治,医护人员赶到事故现场,最后送往医院急救。整个过程流畅,演练人员在最短时间内对突发事故进行了及时有效处理,伤员得到及时救治。本次现场应急救援演练工作,实战性、真实性强,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课,使参会人员全面了解了应急救援的运行程序和处理方法,为控制事故扩大、及时应急救援提供了良好借鉴。(彭瑞 董志奕)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