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马鞍山城市客厅项目举行“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工地”观摩活动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6-24 10:2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安全宣讲台、楼梯临边防护、配电箱防护棚、消防工具箱……走进中铁四局马鞍山城市客厅项目,一个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工地便呈现'...

安全宣讲台、楼梯临边防护、配电箱防护棚、消防工具箱……走进中铁四局马鞍山城市客厅项目,一个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工地便呈现在眼前。6月22日,2022年“安全生产月”博望产城融合发展示范项目观摩交流会在该项目现场举行。

此次观摩会由安徽省投资集团主办,中铁(上海)投资集团、中铁四局集团等协办。在马鞍山城市客厅项目现场,与会人员跟随项目工作人员及各个展区专业讲解员,先后观摩了项目安全标准化建设、项目安全制度建设及安全智能化管理等内容,通过亲身感受,对项目在安全、质量、科技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马鞍山城市客厅项目从开工伊始就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工地要求,严格现场管理,努力打造标杆工程 。”项目总工程师吴文胜介绍,该项目在标准化建设方面,严格控制钢筋绑扎质量,对钢筋实行举牌验收制度。积极应用BIM技术,通过对梁柱模板建模,直观看到每个梁柱节点的连接形式,避免梁柱节点施工错误。注重混凝土的成品保护及养生工作。通过对各工序的层层验收,确保现场施工严格按照设计图纸、施工方案及技术交底实施。

该项目作为江宁-博望一体化示范区首批重点项目,总投资1.9亿元,规划总建筑面积26628平方米,包括规划展示中心、党建中心、行政服务中心、产业服务中心、智慧中心五大核心功能区域。设计理念紧扣科技、创新两个关键词,创新设计手法、采用新科技产品,旨在打造“正能量建筑、智慧型建筑”。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提升马鞍山作为长三角一体化区域发展中心城市的地位与价值,推动江宁-博望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提速迈入新征程。(董志奕 王雪童)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