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七分公司召开党群系统大练兵成果发布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6-30 16:3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6月29日下午,中国中铁四局七分公司召开党群系统大练兵成果发布会。中国中铁股份公司工会副主席、团委书记曹彬,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邵刚、局工会副主'...

6月29日下午,中国中铁四局七分公司召开党群系统大练兵成果发布会。中国中铁股份公司工会副主席、团委书记曹彬,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邵刚、局工会副主席冯善恒、局工会女工委主任兼综合部部长储润梅、局团委书记杨新、公司党委书记邹顺安,总经理金礼俊,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望,纪委书记胡东民、公司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了此次成果发布会。公司40余个项目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专兼职党群工作人员近500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与了此次成果发布会。

今年上半年,七分公司党委围绕“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选人才”的目标,在全公司开展了党群系统大练兵活动,结合局党委和公司党委重点工作,制定了17项专项练兵方案,公司党群各部门、46个基层党组织,共计156名专兼职党群系统工作人员全覆盖参加了大练兵活动。

通过党群大练兵活动的深入推进,营造出“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良好氛围,形成了《政治生日照亮入党初心》《公开竞聘让党群人才竞相迸发》等10个方面的优秀成果案例。公司党群系统整体素质和工作水平得到明显提高。

七分公司自2020年5月开始聘任青年红娘,至今已经在全公司范围内聘任了100名青年红娘,致力于解决青年员工婚恋问题,两年来,公司123对单身青年通过“青年红娘”的介绍成功脱单,其中大龄单身青年脱单21对,新领结婚证员工58对,极大解决了青年员工的婚恋问题。在“谁是最美红娘”成果表彰活动环节,与会领导为单身青年婚恋工作先进单位及优秀青年红娘代表颁发证书。

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邵刚在讲话中对七分公司区域党建、文化建设与暖心工程给予了肯定,针对七分公司党建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以更高的站位推进政治立企。二要以更强的力度推进组织夯企。三要以更稳的举措推进人才强企。四要以更好的平台推进宣传扬企。五要以更实的担当推进和谐建企。

中国中铁工会副主席、团委书记曹彬充分肯定了中铁四局七分公司党群系统大练兵活动取得的成果,对七分公司在党群系统人才队伍建设、青年婚恋、暖心工程建设以及企业文化建设方面的务实态度和创新举措表示认可。他认为,《幸福密码》系列微电影是企业管理成果展示的优秀载体,真实反映出了青年员工成长成才、青年婚恋、照顾家庭及赡养老人等问题,高度评价了七分公司直面问题的态度和采取的有力措施。他表示,中铁四局七分公司此次党群系列大练兵的发布成果是丰硕的,是值得推广赞扬的,青年红娘、党群系列练兵以及微电影等成果,是落实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党建工作求真务实的重要载体,是七分公司抓住企业根和魂的重要措施,对企业管理提升、发展提速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青年是推动企业前行的中坚力量,青年人才的培养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员工的幸福感是企业管理温度的具体体现。尤其是新时代下,只有在企业管理过程中体现出足够的细心、真心和暖心,同时展现出企业发展的美好前景,才能让青年人扎根企业、奉献企业,为祖国建设事业贡献青春力量。各级群团组织,要从凝聚人心出发,把为职工群众办实事作为努力工作的方向,做让企业充满希望、温暖职工群众的事。

幸福企业有温度,员工工作有激情,活动最后,公司还为参与活动的每位领导及员工准备了寓意着幸福的气球花,将美好、幸福带回去,留在身边,留在心间。(秦娟 鲁颖)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