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西安秦创原·金湾科创区二期建设“闭环防疫”,战高温迎“烤”验,全力推进工程建设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7-14 11:1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7月的西安,中铁四局六公司秦创原·金湾科创区二期南北绿廊及地下空间工程建设施工正酣。40+℃的高温下,汗湿的后背、黝黑的脸…&amp'...

7月的西安,中铁四局六公司秦创原·金湾科创区二期南北绿廊及地下空间工程建设施工正酣。40+℃的高温下,汗湿的后背、黝黑的脸……上百人建设者们不惧烈日“烤”验,闭环防疫管理,铿锵举措,确保南北绿廊及地下空间各项工程建设有序推进。

工人正在安装(李向东 摄)

“南北绿廊工程施工主体结构已全面封顶,施工总进度完成近75%。天太热,混凝土浇筑容易干,我们调整了工人的施工时间,尽量错开高温时段”。中铁四局六公司南北绿廊项目部经理刘劲辉介绍道。项目部实行“抓两头、歇中间”,早开工、晚收工,上午11点至下午3点停工休整。施工现场设置了工人休息驿站,配备了防暑降温物品、药品,不间断供应矿泉水、绿豆汤等。

工人正在顶着大太阳绑扎钢筋(李向东 摄)

秦创原·金湾科创区二期南北绿廊及地下空间工程位于西咸新区核心地带,项目工期紧、任务重、标准高。

技术人员正在检测量控(李向东 摄)

“7月3日以来,西安新一轮疫情来势汹汹,项目现场人员组织、材料进场受到不同程度影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程进度,目前,我们对工人采取闭环管理,三天检测一次核酸,严格防范存在疫情传播风险,有效保障了施工正常推进”,中铁四局六公司南北绿廊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张平介绍道。

项目建设全景(李培润 摄)

据了解,南北绿廊及地下空间项目位于西咸新区西咸大厦南侧、上林路(南段)以西,南北长776米,东西宽105米,地下综合开发面积约4.8万平米,建设内容含地铁16号线能源中心站及地下商业中心、下沉式休闲广场。预计2023年3月投用,建成后将提高能源金贸区核心区的人居环境和生态面貌,对发展区域经济,美化人文景观,优化人居条件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李培润 李向东 雷智宏)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