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安徽中铁技术公司精测大队克服高温”烤”验确保完成沪通铁路精测网首次复测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7-16 16:2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7月15日早4点30分,中铁四局安徽中铁工程技术公司精测大队11名队员在浦东新区南港公路驻地开展完班前安全讲话,整装待发,立即前往中铁四局沪通铁HTZQⅡ-7'...

7月15日早4点30分,中铁四局安徽中铁工程技术公司精测大队11名队员在浦东新区南港公路驻地开展完班前安全讲话,整装待发,立即前往中铁四局沪通铁HTZQⅡ-7标惠南特大桥左DK198+300第147号墩位,争分夺秒启动当天的精测网复测工作。

连日来,上海地区室外温度最高达40度,加之工地现场空旷,肤感温度远超40度,作业现场“热浪滚滚”,精测队队员不惧高温”烤”验,直面上海地区疫情和高温酷暑带来的双重挑战,严格落实好属地疫情防控措施;为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早上四点三十分至十一点四十分,下午三点至八点,错开高温点开展测量作业,同时准备充足的防暑降温药品和饮用水等饮料,多措并举全方位避免出现员工中暑情况,晚上加班加点处理白天测量数据,形成书面资料。目前工作进度正按照计划稳步推进,预计29日完成全线第一次精测网复测工作任务。

据精测大队负责人介绍,7月8日,该公司自接到中铁四局沪通铁路HTZQⅡ-7标段项目经理部开工通知后,立即在全公司调集精测大队优势兵力连夜前往上海,拉开了沪通铁路精测网复测的帷幕。精测大队负责人亲自对在沪精测队全员进行了岗前安全技术交底、测量业务强化培训及安全技术考试,对第一阶段重点任务进行分解细化,明确了平面测量与水准测量齐头并进的工作方向,为完成第一阶段任务打好基础。7月9日凌晨,精测队负责人组织在沪队员进行完班前安全讲话,立即奔赴沪通铁路HTZQⅡ-7标全线各CPI点位,全身心投入精测网复测工作中。在仅一周的工作时间里精测大队领略了晨光熹微,感受过暮色苍茫,体会了烈日当空,经历了倾盆大雨,变的是天气无常,不变的是所有成员攻坚克难、顽强平博、持之以恒的精神,发扬了中铁四局“勇于争先 永不满足”的企业精神。

该精测网测量项目主要承担新建沪通铁流工程HTZQⅡ-7标约26.558km范围内CPI、CPⅡ及加密点控制网复测工作任务,控制点范围包含:上海东大里程咽喉区路基段1.047km、惠南特大桥15.55km、跨S2特大桥3.91km、石皮泐港特大桥1.94km、跨彭平公路特大桥2.94km、上海东动车所站前、房建工程。(鲍伟 程璇)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