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隧道集团

福建两项目多举措打赢“双台风”攻坚战

字号+作者: 来源: 2017-08-02 17:4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7月30日上午,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第10号台风“海棠”分别在福建中南部、中北部沿海登陆,受“双台风”影响,福州市启动了2级防台风应急响应和1级防暴雨'...

7月30日上午,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第10号台风“海棠”分别在福建中南部、中北部沿海登陆,受“双台风”影响,福州市启动了2级防台风应急响应和1级防暴雨应急响应。为确保项目人员、财产安全,中铁隧道集团宁德沈海复线双福高速A2标项目和福州绕城高速A6标项目多举措应对台风,在肆虐的狂风暴雨中筑起了一道坚固防线。

宁德沈海复线双福高速A2标项目和福州绕城A6标项目均位于福建省,每年的7、8、9月是台风高峰期。面对“双台风”来袭,两项目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提前预防:一是第一时间召开防汛抗台应急措施专题会,成立防汛抗台应急抢险领导小组,加强防汛抗台宣传,提高全员防台风意识,增强全员主动防灾避险知识;二是积极与地方政府、业主相关部门加强联系,及时掌握台风气象信息动态,确保信息畅通;三是提前做好人员撤离安置,将工区板房、低洼处住宿人员迁移至安全区域,工程部、实验室重要资料及时搬至安全区妥善保存;四是提前组织好抢险人员,筹备好救灾设备、物资,抢险队伍和机械设备24小时待命,切实做到调度有序、应急有效;五是加强排查、消除隐患,安排专人,重点做好现场工棚、脚手架、塔吊等各类临时结构物及机械设备加固工作,停止露天活动和户外作业,项目部全体人员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加强值班、做好巡视,争取将损失降到最低。

截至目前,由于中铁隧道集团福建两项目应对得当、准备充分,未发生任何人员伤亡。下一步,两项目将紧张有序组织资源,快速步入正常施工。(张福忠  杨志恒)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