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隧道集团

覃正杨为中铁隧道集团全体党员上安全党课

字号+作者: 来源: 2017-08-02 17:4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扎实推进“筑牢堡垒保安全,党员身边创三无”主题实践活动,7月31日,根据中铁隧道集团党委安排,总经理覃正杨同志以视频会形式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安全党课'...

为扎实推进“筑牢堡垒保安全,党员身边创三无”主题实践活动,7月31日,根据中铁隧道集团党委安排,总经理覃正杨同志以视频会形式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安全党课。

覃正杨同志重点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讲授。一是分析了中铁隧道集团2017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2017年以来,中铁隧道集团不断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推行“一岗双责”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不断加强在建项目的重要危险源管控,全体参建员工岗位安全质量责任意识不断增强,现场突出隐患呈下降趋势,总体上实现了上半年安全质量平稳可控。二是分析了安全定义及产生安全事故的原因。主要从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环境的不利因素、管理上的缺陷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三是讲解了施工安全事故预防措施与对策。要求各单位着力解决“人”的不安全行为控制,扎实做好对“物”的不安全状态控制,依靠科技做好对环境的不利因素控制,落实责任、培育安全文化,不断提升安全管控水平。

覃正杨同志最后强调:重视安全,既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三令五申的要求,又关系到中铁隧道集团全体员工家庭的幸福生活,各级管理人员必须心怀仁爱,真正树立起“生命至尊、安全至上”的理念,从本质上做好安全管理工作。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