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铁路局

麻城工务段擂响京九线集中修战鼓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5-23 14:3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五月的大别山,青翠葱茏;五月的麻城,生机勃勃。5月14日,麻城工务段召开电视电话会议,擂响了2019年京九线第一阶段集中修战鼓。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

    五月的大别山,青翠葱茏;五月的麻城,生机勃勃。5月14日,麻城工务段召开电视电话会议,擂响了2019年京九线第一阶段集中修战鼓。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集团公司统一部署,本轮集中修定为5月18日至6月27日进行,共计37个天窗,麻武线同步纳入集中修,将完成大修换轨27.125公里、大列换枕11.27公里、成组更换道岔26组、线路大机捣固519.1公里、道岔大机捣固172组等工作。

    该段成立以段长、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施工领导小组,以“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为指导思想,以“夯实基础、整治重点、均衡提升”为主线,围绕“安全一事不出、设备一台不损、施工一点不延、人员一人不伤、施工质量优良”的工作目标,加强形势任务宣传,引导干部职工积极践行集团公司新时代企业精神,动员全段干部职工奋战集中修、岗位作贡献,以优异成绩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为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各项施工任务,该段精心编制日、周、旬计划,并做好上传、下达工作,确保按时间节点推进施工进度;制定安全保障措施和应急预案,严把施工准备、登销记、安全防护、列车放行等关键环节,确保人身、施工和行车绝对安全;严格“一施工三方案”“三图三表”的填报、审核、批复,确保各项技术组织措施落实到位;规范点前、点后“碰头会”的召开,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和安全风险源,制定整改措施,把各类事故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

    5月,气温逐渐攀升,该段要求各级管理干部坚持严格管理与人文关爱相结合,把走访谈心工作融入到施工会战中,准确把握职工的思想动态,做好一人一事思想政治工作;坚持酷暑天气“送清凉”、职工生病“送医药”,把组织的关爱送到施工一线、送到关键岗位、送到职工心坎上,用关爱鼓舞士气,凝聚起集中修强大攻坚合力。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