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铁路局

襄阳供电段:密织防洪“安全网”打好防洪攻坚战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5-23 14:3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减少汛期水害对铁路运输生产造成的影响,确保铁路运输的优质供电,襄阳供电段精心组织,科学防控,紧盯防洪关键,狠抓教育培训,明确排查重点,强化应急演练,进'...

    为减少汛期水害对铁路运输生产造成的影响,确保铁路运输的优质供电,襄阳供电段精心组织,科学防控,紧盯防洪关键,狠抓教育培训,明确排查重点,强化应急演练,进一步完善、细化防洪措施,提升应急处置水平,全面搭建防洪安全网,从严从细做好防洪准备工作,全力确保今年防洪工作万无一失。

    该段管内多在鄂西北丘陵地区,汛期降雨量大、持续时间长,给铁路安全运输造成极大影响。为做好防洪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该段深入贯彻“建重于防、防重于抢”的原则,强化干部职工责任意识,立足于防大汛抗重灾防洪安全排查。本着“边检查、边整治,谁检查、谁整改”的原则,组织各车间开展隐患整治,重点排查研判各类排水设施、供电支柱、设备进行状态勘测,对发现的问题集中整治,提高设备抗洪能力,确保排查工作取得实效。

    为提高干部职工应急抢险的处置能力和反应速度,该段在全段范围内开展防洪工作专题培训。该段以《防洪工作细则》等防洪安全措施、规章制度、应急预案和非正常情况下行车办法等为重点,制定防洪培训方案,开展防洪知识考试。并组织职工进行倒杆、断线等设备故障演练,通过演练发现不足、查漏补缺,持续提升干部职工防洪警惕性,增强防洪应急处置能力,使干部职工熟悉防洪抢险应急流程,掌握防洪抢险应急办法,落实防洪抢险应急措施,做实做细各项准备工作,在全段形成“闻雨而动,及时响应”的态势。

    该段牢固树立“全面排查、防治并举、超前预警、果断处置”思想,认真落实防洪安全责任,组织干部职工对沿线供电设备线路一米不落、一处不漏地全覆盖记名式检查,对曾经出现塌陷、滑坡防洪危险地段,特别是对往年水害地段定点复查。通过全面排查度汛隐患,制定周密的防范措施,并做到标准严、项目全、检查细,确保不留防洪死角。

    这个段借鉴往年的防洪经验,加强科学研判。要求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根据管内有中到大雨等恶劣天气的情况,立即启动防洪预警。要求各科室、各车间严格落实防洪包保工作,坚持“以雨为令”,每次遇到强降雨,各级包保干部、值守人员立即到岗到位,抓好24小时不间断值班制度,确保在突发情况下的应急反应速度。一旦发现影响行车安全的水害,及时按应急措施处理,把安全风险降低到最低限度,全力确保汛期供电安全有可靠保障。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