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铁路局

武铁“复兴号”列车增至12组 “红神龙”乘坐更舒适还能蹭网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5-23 14:3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长江日报记者获悉,5月22日开始,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将分批安排人员前往青岛接7组“复兴号”列车回汉。这是中国铁路总公司配属给中国铁路武'...

    长江日报记者获悉,5月22日开始,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将分批安排人员前往青岛接7组“复兴号”列车回汉。这是中国铁路总公司配属给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的第二批“复兴号”列车。

    今年4月17日,武铁首次迎来配属的首批5组“复兴号”列车,第二批“复兴号”列车全部回汉后,届时市民在武铁管内各站乘坐宽敞舒适的“复兴号”列车将越来越方便。

    此次配属的“复兴号”列车全部为8节编组,被誉为“红神龙”,列车最高运行速度为350公里每小时。现阶段,京广高铁、合武铁路、汉宜铁路均有“复兴号”贴地飞行的身影。武汉局现有的700多名高铁动车组司机中已有500余名司机具有“复兴号”列车的驾驶资质并实际值乘过“复兴号”列车,这一数量在全国名列前茅。

    与“和谐号”动车组相比,“复兴号”列车的司机室更宽敞;柜体、台面边缘多采用弧线造型,更节省空间;仪表、功能按钮等设施位置更合理,防止误操作功能更好;空调温度调节旋钮、杯架等设计更人性化。

    同时,“复兴号”列车排与排的座椅间距更大,乘客坐在上面更舒适;倒热水的地方增加了锁止按钮,防止意外烫伤。“复兴号”列车除了充电还有WiFi,感知系统更智能化,出现异常可自动限速或停车。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是国内继北京、上海、广州、济南局之后,全国第五家、华中地区首家正式配属“复兴号”列车的集团公司,充分凸显了武汉的枢纽地位。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