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武汉电气化局

成都地铁8号线一期首座变电所一次受电成功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4-05 13:3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月20日,由运营管理公司承建的成都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供电系统工程首座变电所——元华车辆段牵引混合变电所一次受电成功,拉开了全线“电'...

 

3月20日,由运营管理公司承建的成都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供电系统工程首座变电所——元华车辆段牵引混合变电所一次受电成功,拉开了全线“电通”的序幕,标志着决战决胜全线供电系统各节点工期目标的号角已经吹响。

成都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系统1标项目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科学组织,精心策划,合理安排施工工序,确保了元华车辆段牵混所的如期完工,达到送电条件。为确保此次送电成功,项目部精心策划,编制了详细的送电方案,认真组织送电启动方案培训和安全技术交底,现场组织操作演练,张贴送电公告,提前5天实现节点目标。

成都轨道交通建设公司、运营公司、中铁城投、北京城建院、北京现代通号咨询等参建各方开会研究送电方案,讨论送电流程,并对元华车辆段牵混所进行了送电前置条件检查,一致认为元华车辆段牵混所具备受电条件,同意提前5天送电申请。

上午10时,随着送电总指挥一声令下:“元主所35kVⅠ段环网电缆第一次受电冲击”,拉开了成都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工程35kV环网送电的序幕。现场调度下达倒闸操作任务,变电所操作人员严格按照送电启动方案的步骤,准确执行倒闸操作票完成操作。分别进行了35kVⅠ、Ⅱ段环网电缆冲击,35kV开关柜Ⅰ、Ⅱ段母线冲击并测试差动保护,在35kV母联备自投试验成功后,元华车辆段牵混所35kV开关柜Ⅰ、Ⅱ段母线分段运行,进入24小时空载试验,变电所值班人员正式入驻值守。

项目部克服疫情期间重重困难,积极组织复工复产后取得的第一个阶段性成果,为接触网早日送电创造了有利条件,同时激励着参建各方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为后期全线电通、综合联调、开通试运营铺下了胜利的基石。(康志平 贺洪林)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