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武汉电气化局

连镇铁路泰安镇站及江都站新站场信号新联锁开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8-11 15:0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7月28日凌晨3时,经过300余名建设者们历经5个小时“天窗点”施工,由上海电气公司连镇铁路项目部承建的淮镇段接入宁启线信号工程安全、正'...

 

   7月28日凌晨3时,经过300余名建设者们历经5个小时“天窗点”施工,由上海电气公司连镇铁路项目部承建的淮镇段接入宁启线信号工程安全、正点、顺利开通。

 

   本次连镇铁路接入宁启线扬州东站至泰安镇站至江都站信号新联锁工程为二级封锁施工,是整个连镇线5大开通步骤的第二大步。该工程于2019年8月份开始施工方案编制,通过与设备管理单位对接、施工方案评审等准备工作,于同年11月2日正式启动。从施工到现场挂联试验历经了近7个月,200多个夜间施工天窗,期间项目部全体参建职工充分发挥“能打硬仗、勇打胜仗”的铁军精神,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梅雨季节时间长、雨量大等诸多困难,精心组织,科学管理,合理安排工序,严格落实安全技术交底制度,不断优化开通方案,制定了营业线高空作业安全保证措施及应急预案,为此次顺利开通奠定了基础。

 

   当天的封锁点内,全体参建职工以高度的责任心,娴熟的进行各项操作,以实际行动实现“一点不差、一线不错、一试就通、一事不出”,确保了扬州东站至泰安镇站至江都站信号新联锁工程的安全、正点开通,为连镇铁路接入宁启线、实现互联互通提供了有利条件,得到了业主单位的一致好评。

新建连云港至镇江铁路为时速250千米电气化高速铁路,连起了江苏连云港、淮安、扬州、镇江等四地市,是贯通苏南、苏中、苏北的南北高铁线,具有京沪高速铁路辅助通道的重要功能,在中国国家铁路网和江苏省综合运输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孙俊 何欣)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