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武汉电气化局

潍莱高铁首座牵引变电所成功送电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8-11 15:0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7月28日晚上10点38分,在集团公司承建的潍莱高铁天新庄牵引变电所内,随着220 千伏泽铁线、220 千伏宋铁线的三次送电冲击,隔离开关逐步转向合位,碰撞出蓝'...

   7月28日晚上10点38分,在集团公司承建的潍莱高铁天新庄牵引变电所内,随着220 千伏泽铁线、220 千伏宋铁线的三次送电冲击,隔离开关逐步转向合位,碰撞出蓝紫色的电弧点亮夜空。潍莱高铁首座牵引变电所-天新庄变电所一次合闸受电成功,标志着潍莱高铁整体工程又向前迈出了关键一步,为下一步沿线接触网送电及和即将开展的联调联试提供列车动力条件。

 

 

 

 

为确保受电一次成功,潍莱铁路项目部高度重视,编制了《天新庄牵引变电所送电实施方案》,以供电设备“零问题”为目标,克服疫情制约、交叉施工、工期紧张等不利因素影响,细化责任分工落实,强化安全风险防控,并积极与国家电网沟通协调,及时对沿线城镇、村落发布送电通告,进一步细化送电环节,对送电各个步骤派专人进行盯控,组织作业员工认真做好送电前各项准备工作,整个送电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最终实现如期一次顺利受电的目标。

 

 

潍莱高铁正线全长125.7公里,共设天新庄及杨兰埠两座新建牵引变电所、3座分区所、4座AT所、改造莱西北牵引变电所、改造潍坊北AT所为开闭所。天新庄牵引变电所位于青岛市平度地区,是潍莱高铁首个送电开通的牵引变电所。牵引变电所主要是将区域系统的电能送到沿铁路线上空架设的接触网,为电力机车供电,是确保高铁列车安全、高速、可靠、稳定运行的关键,被誉为高铁动车组牵引供电系统的“心脏”。

 

 

目前,其它的AT所、分区所均已进入最后试验阶段,从8月1号开始,潍莱高铁各所将陆续送电投入运行,为潍莱高铁顺利开通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赵琪  都战红)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