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武汉电气化局

党旗 ,引领中老铁路钢结构供应增产达产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8-11 15:1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目前,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各重点建设项目也到了加快增产达产的关键时期,科工装备公司中老铁路钢结构项目部精心组织实施,快速拉开阵势,加力增产达产,掀'...

   目前,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各重点建设项目也到了加快增产达产的关键时期,科工装备公司中老铁路钢结构项目部精心组织实施,快速拉开阵势,加力增产达产,掀起大干热潮,在大干实干中促发展,开足马力谱写“两产”新篇章。

 

主动作为,收获胜利战果再出击。已亥末,庚子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彻底扰乱了项目部入滇计划。面对疫情,中老铁路钢结构项目部主动作为,不等不靠,先后6次召开会议对接项目组建落地,多次大修改和无数次小修改复工方案,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管理目标、安全质量管理、项目成本管控等多个方面进行详细策划。随着复工复产的冲锋号吹响,中老铁路钢结构项目部从建厂(四川广汉、云南昆明)到增额生产,用实际行动诠释“铁军”风采。先后租用场地面积2000平方米,配剪板机、冲床、行车、焊机等设备配置23台,全力保障了中老铁路钢结构物资供应。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胜利成果皆来之不易。所有努力之下都隐藏着春暖花开的巨响,年已过半,科工装备公司平稳度过了新冠肺炎及抗洪救灾,“两产”稳健前行的步伐铿锵有力,此时项目部积极响应上级单位,开足马力掀起大干热潮,确保生产经营增产达产,勇夺“两产”胜利双丰收。

党建引领,凝聚磅礴力量勇奋进。长期以来,公司以党建工作为有力抓手,以思想建设为引领,涵盖党员教育管理全覆盖。公司通过成立临时党支部,把党组织建到“一带一路”建设最前沿,充分发挥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积极作用,做到“三同步”“五到位”,增强力度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增设党员先锋岗、党员安全质量监督岗,深入开展“党建引领、岗位建功”“我是党员走在前,守正创新争一流”等党建主题活动,真正把党建工作抓活作为生产力,把党建工作抓强作为竞争力、把党建工作抓细作为保障力,在面对奋战100天大干热潮中,激发起参战党员干部的履职尽责、敢于担当的使命,用艰苦奋斗、锲而不舍的实际行动,坚决打好产品质量“攻坚战”、物资生产“安全战”、交通运输“布局战”、大干实干“提速战”。

调度有方,狠抓质量标准不松劲。从人员组建到具体生产,面对隧道吊柱6528根、硬横跨110组、硬横跨钢柱215根等3165吨生产计划,项目经理卿波勇长期奔波现场“督战”,经历过二十多年风霜磨砺,技术精湛,拥有的一线实战经验异常丰富,面临大干实干,星夜调度,履职尽责,率领项目总工冉敬晟、质检主管叶勇、党员鲁树海等项目部成员合力攻坚,同心同向,狠抓产品质量不松劲,推行产品质量“四检制”,即焊工自检、班长复检、技术员专检、总工抽检,全力保障产品质量。他们确立“质量第一、确保工期、兼顾成本”的责任成本原则,着力打造科工质量品牌,以干有方向,干有目标,干有思路,干有成效的韧劲夯实项目管理,立足岗位,优化生产方案,蹄疾步稳,精心组织大干100天生产经营“两产”双胜利。

穿越西南,建设中老铁路献匠心。中老铁路连接中国昆明和老挝万象,是“一带一路”建设中老友谊的标志性工程,科工装备公司穿越四川、云南等地1560公里,把高质量产品送至磨憨口岸,项目部精心编制运输包装方案15项,为产品质量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打下基础,先后组织发运钢结构产品1500余吨,以实战案例确保了方案的可行性,用匠心焊接高质量钢结构产品,这是项目部秉承建设“一带一路”工程的初心使命。面对生产大干100天的生产需求,项目部引导大家坚持标准化质量管理,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形势任务宣讲和思想政治工作,管理成员努力做到“四个讲清”,即讲清建设中老铁路的光荣性,讲清保证产品质量的刚需性,讲清职工队伍的带头模范性,讲清“举旗帜、聚人心、展形象”宗旨性,大力弘扬“正能量”,营造起项目部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走好“一带一路”建设路,创造中老铁路“红色速度”,传承中老铁路“红色基因”,厚植中老铁路“红色细胞”,彰显中老铁路“红色智慧”,科工装备公司中老铁路钢结构项目部坚持党建引领,提升综合管理能力,严把质量关口,抓建设、强管理、促提升,以增产达产的成效为中老铁路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王晓斌)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