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武汉电气化局

安九铁路项目部驰援衢九铁路抢险施工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8-17 14:5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20年8月13日凌晨3时03分,集团公司安九铁路项目部,接到南昌铁路局九江桥工段紧急通知,因九江地区长时间暴雨、中雨、小雨,导致位于衢九铁路K320+795下'...

   2020年8月13日凌晨3时03分,集团公司安九铁路项目部,接到南昌铁路局九江桥工段紧急通知,因九江地区长时间暴雨、中雨、小雨,导致位于衢九铁路K320+795下行,杆号691#-693#间路基下沉而出现的山体滑坡。

险情就是命令,抢险刻不容缓。安九铁路项目部驻扎在江西省九江市的接触网架子队,立即启动抢险预案,组织了由项目领导班子、党员、团员青年、全体员工计60多人,大小送工、材料运输、作业车、指挥车共计10台车辆,组成的抢险突击队,于6点10分抵达现场。

 

一马当先,不等不靠。11点50分,运送抢险片石专列到达现场,项目部在做好现场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紧罗密鼓地安排好抢险工作。项目部抢险主要任务是在滑坡的山体上砍伐各种树木、野草、运送树木出危险区域。60多名抢险员工,他们冒着酷暑、汗流夹背,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边抢险,边喝霍香正气液、十滴水等解暑,一直工作到15点50分才卸完片石。

天灾无情,人间大爱,不忘初心,党旗飘扬。机器轰鸣,60多名抢险员工克服山体陡峭、狭窄、乱石岗、野草刺滕,随时可能还有再次滑坡、塌方的可能等诸多困难。午餐工地盒饭,渴了喝口凉白开,没有一人喊苦叫累,即使抢险员工的手被野刺滕划伤,也无一人退缩。8月13日下午16时达到恢复通车条件,17点抢险人员才离开现场。

安九铁路项目部参与衢九铁路K320+795下行691#-693#段的抢险施工,有效的保证了衢九铁路运输的安全畅通,得到了南昌铁路局集团、南昌铁路局九江桥工段表扬。(吴先刚 邹善清 邓正艳)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